正文

上海邮轮母港重启国内沿海邮轮航线

2023年03月27日 09:13: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网上海3月27日电(记者 王辰阳)随着文旅行业快速复苏,邮轮出游的方式正在逐步恢复。26日,上海邮轮母港重启国内沿海邮轮航线,“招商伊敦号”邮轮启航仪式在上海虹口的北外滩国客中心举行。

  “招商伊敦号”邮轮在北外滩国客中心准备启航。新华社记者 王辰阳 摄

  北外滩国客中心作为国内最早的邮轮母港,在码头全面改造升级以后,迎来我国首艘悬挂五星红旗、自主运营的高端邮轮“招商伊敦号”。该邮轮26日恢复上海母港航线的常态化运营,首航航次为5日舟山人文之旅,后续还将推出8日东南海岸文化之旅等航线。

  “招商伊敦号”邮轮副船长刘飞介绍,公司岸基及船舶管理团队不断加强应急预案、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环保管理以及安全培训等准备。从“招商伊敦号”邮轮2021年10月首航至今,船舶团队已经完成了972次的演练,演练人次达到了46360人次,保障宾客体验舒适度的同时保证其健康与安全。

  上海市虹口区副区长陈帅在活动现场发布了《虹口区邮轮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征求意见稿)》。他表示,虹口计划开展邮轮经济高质量发展探索,吸引邮轮高端要素资源高度集聚,构建现代化邮轮产业服务体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邮轮总部基地和邮轮经济中心。

  记者从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获悉,有关部门将积极争取相关政策,使上海成为率先复航国际航线的邮轮港口,力争在今年三季度正式推出包括“招商伊敦号”邮轮在内的邮轮国际航线,为各地游客提供更丰富的航线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