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超万名跑者参与,2023上海半程马拉松举行

2023年04月17日 09:24: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4月16日电(记者 许东远)这个春天,上海的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全面恢复。16日清晨7点,上海半程马拉松赛在东方明珠塔下鸣枪开跑,路线位于上海浦东,途经陆家嘴、世博地区等地标性路段。经过三轮发枪,将近15000名半马跑者尽情奔跑。

  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埃兹拉·基普克特·塔努伊率先冲过终点线,以1小时01分5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令人惊喜的是,女子组别的赛会纪录在今天被改写,埃塞俄比亚选手阿拉曼迪斯·埃娅·斯赛伊以1小时10分15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桂冠。

  塔努伊在赛后采访时表示,自己第一次来上海,第一次参加上海半程马拉松就获得了第一名非常高兴,很享受在上海跑步的感觉。女子组第三名,来自上海的本土选手许双双赛后很是兴奋,“之前一直在参加场地内的赛事,很喜欢路跑的氛围,赛场边的观众都在给我加油鼓劲,感觉非常好。”许双双说。

  经过3小时15分钟的等待,上海半程马拉松迎来“关门”时刻。组委会芯片计时统计数据显示,本次赛事完赛率达98.31%。

  此次赛事,“小马达”们青春的身影是赛道沿途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年的上海半程马拉松,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7所高校的1872位志愿者分布于检录、起点管理、名次记录等46个不同岗位,充满活力地服务每一位跑者。

  赛事的奖牌设计也独具匠心,由具有速度感的两个三角形组成,呈现无穷符号向上的形态,象征着马拉松赛事生生不息的精神,左右两个三角分别代表城市与跑者,跑道形态的“2”字仿佛一根纽带,将城市与跑者紧密相连,配以浦东地标四件套和赛事主题,突出“申”字以加强上海城市印记。

  图片由赛事主办方提供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