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一季度新增就业岗位15.31万个,就业形势持续回稳向好

2023年04月17日 09:17: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4月16日电(记者周蕊)记者从上海市人社部门获悉,一季度,上海就业规模进一步增加,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新增就业岗位15.31万个,超过既定节点目标任务,就业形势持续回稳向好。

  2022年12月下旬,上海提前启动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锚定“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目标,全力确保重点工程和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以及重点群体的就业需求。

  针对季节性缺工问题,上海不仅深入实施“沪”岗行动,强化“3+X”组合式用工服务,及时提供代理招聘、“对岗推人”、用工余缺调剂,还落实落细重点企业就业服务专员制度,形成“一企一策”方案。截至3月底,各级人社部门已累计为近9000户重点企业解决缺工问题。

  不少区县主动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就业服务。比如,长宁区开展“人社服务进楼宇”专项行动,主动对接“3+3”重点产业企业,聚焦区域内33幢“亿元楼”重点楼宇,建立“最虹桥”人社惠企服务站,组建人社“楼小二”惠企服务专员队伍,融入楼宇治理委员会架构,为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徐汇区主动对接本区重大建设项目、重点产业等345家企业,建立健全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每家重点企业安排就业服务专员“一对一”跟踪服务。

  与此同时,上海还推出了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制定出台吸纳重点群体一次性就业补贴,落实困难家庭失业人员一次性补助政策。

  下一步,上海人社部门将持续不断做好公共就业服务,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取得更大实效。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