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虹口:让阅读“点亮”菜场

2023年04月24日 09:01:08 来源: 新华网

  2010年,上海市虹口区图书馆在江湾镇街道的福赐菜场投放了约600册图书,供菜场摊主等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借阅,第一家“菜场书屋”诞生。现在,当年的福赐菜场已改名为车站北菜市场,在完成标准化、智慧化改造的菜场内,菜场书屋的环境也得到优化,功能进一步提升。

  截至目前,菜场书屋项目覆盖了虹口区8个街道的13家菜场,设立相对独立的阅读空间,通过配送书籍和组织文化活动,让摊主及周边务工人员便利地享受阅读和公共文化服务。

  4月22日,志愿者在奎照路菜市场的书屋带领摊主和周边务工人员的孩子们阅读绘本。

  拼版照片:左图为奎照路菜市场的蔬菜经营户韩俊强在摊位上捆扎蔬菜;右图为韩俊强在菜场书屋借阅杂志(4月20日摄)。

  拼版照片:左图为在奎照路菜市场,6岁的衷欣怡在父母的蔬菜摊位上阅读从菜场书屋借来的绘本;右图为衷欣怡展示她喜欢的绘本故事书(4月20日摄)。

  4月20日,在奎照路菜市场内的书屋,摊主在午饭时看书。

  拼版照片:左图为奎照路菜市场的猪肉经营户陈海燕在和顾客打招呼;右图为午饭时陈海燕在菜场书屋里翻阅图书(4月20日摄)。

  4月22日,在车站北菜市场的书屋,摊主和周边居民的孩子们在志愿者带领下参与“世界读书日”活动。

  4月22日,车站北菜市场的书屋举办展览和少儿阅读绘画等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

  拼版照片:左图为车站北菜市场的水产经营户仇明红在摊位上忙碌;右图为仇明红在菜场书屋内阅读,他是这间菜场书屋里借阅量最高的摊主之一(4月19日摄)。

  记者:刘颖、许晓青、王翔

  编辑:尹栋逊、郝建伟、徐嘉懿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