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3“半马苏河”上海赛艇城市精英赛在普陀开幕

2023年04月30日 08:45: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9日电(记者许东远 吴振东 佘灵)29日,2023“半马苏河”上海赛艇城市精英赛在苏州河泸定路桥段燃情开桨。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赛艇俱乐部、商学院队、高校队共34支队伍460余名参赛选手。

2023“半马苏河”上海赛艇城市精英赛在苏州河泸定路桥段开桨 新华网 发

  上海是中国赛艇运动的发源地,苏州河是上海的母亲河,两者结合下诞生的2023“半马苏河”上海赛艇城市精英赛,旨在以赛艇比赛为载体,展现苏河水岸的魅力、彰显城区活力,打造另一张普陀体育景观赛事的金名片。

  为期两天的赛程分为水上赛艇比赛和陆上测功仪比赛,设置了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的八人单桨(有舵手)、四人双桨和单人双桨等组别,各组别的赛事赛道距离均为1000米,共设置了24个冠军。

  上海市普陀区是上海西部的水陆交通要道,苏州河不仅横贯普陀全境,区内河段长度更是占苏州河中心城区岸线的50% 。凭水运之便,普陀区段的苏州河畔上布满了上海近代工业文明的足迹,也使这里成为我国著名的民族工业发祥地。近年来,普陀区提出“半马苏河”概念,实现了21公里苏州河普陀段岸线全面贯通,并全力打造“半马苏河”世界级滨水区。

  普陀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传统的龙舟赛、还是新办的赛艇赛,都旨在通过举办景观体育赛事的方式,推广苏河水域资源,助力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我们期待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提升普陀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区域经济的繁荣和人民生活的改善做出积极的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