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尽显中式浪漫 水桥婚礼秀在朱家角上演

2023年05月12日 08:47: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2日电(佘灵)在水岸桥边结婚,用摇橹船迎亲是种怎样的体验?近日,上海市青浦区人头攒动,一幅水上婚礼画卷在朱家角古镇河道上徐徐展开,再现“碧水映红船,才子会佳人”的中式浪漫。

  一纸婚约、两情相悦、三书六礼、凤冠霞帔、十里红妆、碧水如练。一对新人束发盘髻,身佩荷囊,站在摇橹船的船头,这蕴含历史风韵的传统婚礼吸引了不少岸边游客驻足观看。

  水桥婚礼是江南地区极具代表性的传统婚礼风俗,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水桥婚礼中,船就是花轿,十里水路就是十里红妆,这种江南水乡中式婚礼极具浪漫情怀,承载着的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17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