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奉贤区“四个一百”年轻干部培养工程再启航

2023年05月12日 22:52:23 来源: 新华网

  5月12日,2023年度奉贤区“四个一百”年轻干部出征仪式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再一次吹响青年“后浪”集结号,大力选派区内优秀年轻干部奔赴四方,在实践中经风雨、长见识、增才干,推动奉贤与青年双向奔赴、共同发展。

  出征仪式上,区委书记、区长袁泉为新老两批赶考队伍代表交接旗帜,并与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姚汝林,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苏平共同启动2023年度奉贤区“四个一百”年轻干部共育联盟。

  袁泉号召广大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干实绩实效为导向,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既“身”入基层,更”心“到基层,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坚持干事创业不懈怠。要坚持勤于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大力招商引资引才引智,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奉贤高质量发展,要把实践当作最好的老师,努力在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

  袁泉强调,当前,奉贤作为新片区主阵地、新城建设发令地、乡村振兴主战场、先进制造业承载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广大年轻干部要充满创业激情,主动担当作为,以奋斗者姿态争当排头兵,与最强者比拼、与最优者同行,善用发展的、联系的、辩证的眼光分析问题,在破难题解矛盾中锤炼本领。要严守纪律规矩,不逾底线红线,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

  袁泉表示,年轻干部培养是一个系统工程。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为他们提供广阔舞台,在赛马场上比作为、比实绩,把表现优秀的干部选出来、培养好、使用好。各派出单位要当好坚强后盾,鼓励年轻干部多岗位锻炼,做好挂职干部的工作交接和安排,让他们脱产挂职、安心挂职;要主动关心挂职干部,定期沟通联系,帮助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也希望各接收单位多给他们“压担子”,多指点提携,不搞“镀金”式、“呵护”式培养,进一步磨练干部的坚定信念、过硬作风和高强本领。

  活动现场,对“四个一百”年轻干部培养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和部署,并对“最美赶考者”“最强导师”进行了表彰。第一批“四个一百”干部代表作交流分享,新一批“四个一百“干部代表进行了宣誓。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学哲,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龙文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徐乃毅,副区长厉蕾、市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主任顾永波,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郝玮等领导出席。

  据了解,自2017年起,奉贤区启动百名年轻干部培养工程。6年间,共选派664名年轻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市级机关、街镇村居等急难险重岗位跟班学习、实践锻炼。“四个一百”年轻干部培养工程,于2022年启动,即以“上派”“下挂”“外联”“内引”四种形式,选派年轻干部赴国家机关、市级机关、市属国企、头部民营企业、街镇村居等实践锻炼,为奉贤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18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