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启动

2023年05月14日 09:01: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3日电(记者 许东远)13日,第三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各项边赛拉开战幕。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宣布9月17日,第三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正赛将拉开战幕。

  第三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启动仪式现场(上海棋院供图)

  2022年第二届上海杯增设了业余组比赛,营造全民参与的赛事氛围。此次第三届上海杯将继续在赛程赛制上有所创新,从竞技水平、国际影响力、全民参与度三个维度提升上海杯的赛事品牌效应。

  比赛将继续邀请全国等级分最高的23名男子棋手和7名女子棋手,以及东道主男、女棋手各1名,共32名棋手参赛,这些棋手代表着象棋运动的最高水平。

  业余组选手在比赛(上海棋院供图)

  比赛预计将有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四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棋手参赛。其中,马来西亚、日本、泰国、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象棋协会更是摩拳擦掌,筹办线下预选赛。最终,全球将有80人左右脱颖而出,参加9月海外组线上决赛。

  与此同时,第三届上海杯业余组“千人赛”将全面在线下展开,从今天开始,一直延续到上海杯正式开幕,在各区陆续开展分站赛,为上海全市象棋爱好者搭建起切磋交流的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8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