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体感“晴热晒”,申城今冲高温线

2023年05月15日 09:46:53 来源: 文汇报

  热力四射,申城宛若坐上了升温小火箭。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昨天午后本市大部地区气温达到31℃至32℃,其中浦东站最高32.7℃、徐家汇站最高31.8℃,均创下今年新高。据预测,本市气温今天还将继续攀升,最高可达34℃,或将冲击35℃高温线。

  由于印度洋孟加拉湾有热带风暴“穆查”活动,我国中南部云系较多,申城正处在云带北侧,天空晴朗、气温也噌噌往上蹿。在暖气团影响下,本市今天早间最低气温自21℃起步,白天最高预计可达34℃,偏南风3至4级,体感“晴热晒”。

  不过,申城本周天气仍有变局,能否一举进入气象学意义的夏季仍然存在悬念。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孟加拉湾热带风暴“穆查”虽不会直接影响我国,但依旧会在明后两天给我国西南地区带来降水。据预测,申城明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在30℃附近,夜间随着冷空气渗透,冷暖气团交汇下转为阴到多云、时有阵雨;后天雨势将明显增强,并可能伴有雷电活动。(记者张天弛)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