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去上海体育博物馆“体荟非遗”

2023年05月19日 13:06: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9日电(许东远 施纪骄阳)18日,上海体育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在上海体育大厦举行,博物馆与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首次合作,共同策划发起“尚武·承文·传艺”体荟非遗主题展,将事关人民美好生活的体育运动和秉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非遗项目相融合,用体育的方式,迎接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

  上海体育博物馆(上海市体育局供图)

  本次体荟非遗主题展以体育文化为纽带,从融合体育、养生、民俗、表演等方面的“大体育”视角,瑰集了19个上海的国家级和市级非遗项目,展出展品54套79件,分布在3个单元展柜中,同时还设有大型展品展示区、多媒体沙盘和触摸屏,立体化展现非遗项目的魅力。

  当天的主题活动在上海市叶传太极拳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张克强及其弟子带来的叶传太极拳项目展示中开启。一招一式中,沉淀着岁月功力和文化底蕴,也展现了武术运动在上海的尚武传承与蓬勃发展。

  在“体荟非遗 美好生活”文化沙龙中,嘉宾就体育非遗项目的保护、传承与发展等议题各抒己见,希望更多的力量能够参与体育非遗可持续性地保护,更多的人们能够感受体育非遗带来的美好生活。

  上海体育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现场(上海市体育局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体育博物馆的“博物馆奇妙夜”活动将在18日晚开启,参观者能够参与传承工坊的非遗手工体验。

  据悉,自2018年起,上海体育已完成精武武术、船拳、八卦掌等19个体育非遗项目纪录片,策划推出体育非遗项目科普、体荟非遗进社区等各类线上线下活动。未来,上海体育博物馆将坚持以历史底蕴为时代赋能,构筑上海体育文化美好图景,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文化高地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