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制定跨越式发展新目标

2023年05月19日 13:05:18 来源: 人民网

  5月18日,第六届“纪念宝隆”同济医院发展论坛暨同济大学116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在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学术报告厅内举行。论坛主题为“强临床、升研究、重服务”。

  以研究和科技创新双驱动 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决心以“创新”作为医院强临床的发展动力,引领临床研究和科技创新双驱动,促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医院目前正在积极建设“大急诊、大平台”体系,打造实体化急诊平台,立足沪西北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功能定位,建设以急诊医学科 为基础、各临床中心及专科急诊为核心支撑的大急诊公共平台。

  强临床是保障,升研究是未来。2022年医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方面取得高质量的发展,获批重大重点项目6项;首次获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连续在国际顶级期刊杂志lancet子刊和Blood发表原创的临床研究;梁爱斌教授参与的“CAR-T细胞治疗B淋巴细胞肿瘤的创新性设计”入选2022年度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

  在服务方面,智能化建设管理是医院一直努力的方向,持续推进各条块智慧模块实现从“建”到“用”。据悉,相关案例获得2021第五季中国医院管理奖智慧医院主题实践类金奖。

  传承同济医源 弘扬同舟济世

  “纪念宝隆”同济医院发展论坛在业界也是颇有影响力,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孝平、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王兴鹏、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珏、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义汉等领导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上,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院长程英升讲话表示,近年来,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医院在医疗、科研、教育、管理等方面均得到了全面发展。全院上下将继续传承同济大学“医源文化”,弘扬“同舟济世、博医精诚”精神,共同推动医院向“创新型、研究型、智慧型医院”快速转型。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书记许树长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医院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医院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医院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沐一帆、轩召强)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