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凡兴点点·我在兴业我在行|烟火气里的金融味道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助兴万家餐桌

2023年05月22日 16:30:47 来源: 新华网

  2023年以来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5%,也带来了餐饮市场的阳春。上海作为餐饮业的高地,“烟火气”袅袅升起的背后,离不开金融力量的加持。在代表“上海腔调”的咖啡馆,在极具烟火气息的餐饮小店,在民生息息相关的田间地头……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潮流与传统之间以金融之力融入城市生活,助燃大城市里的烟火气。

  冒着咖啡香的信用卡

  从商圈到社区,从校园到楼宇,从剧院展馆到公园绿地,从网红地标到历史老街,咖啡文化在上海已深入人心,扎根于每一个精彩的城市场景之中。在这个人间四月天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遇见·兴动·咖啡节”主题活动实现了金融与消费的跨界创新。

  讲起银行业,更多让人联想到的是交易行为,此次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着眼消费需求,打造消费生态,连接商业与生活,推动“金融+咖啡”的跨界合作,让业务实现了从交易到交流的“兴动”转变。

  据介绍,该行联手多家咖啡品牌,以“6元喝咖啡”的心动价让新老用户“兴动”了一把。有了“冒着咖啡味儿”的信用卡,从此持卡人和银行从“面对面”的交易关系,进化成可以“手拉手”一起喝咖啡,一起“白相”的玩伴了。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金融+咖啡’的跨界合作中,银行与消费者从服务对象转变成做咖啡、喝咖啡的对象。手中的咖啡,也在上海这座快节奏城市映见出别样的人文温度。”

  有金融温度的小炒肉

  除了海派咖啡文化,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支持力度还深入“阡陌小店”,打破银行网点的物理限制,在沿街店铺里焕发生机。

  “2023年以来,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旺盛的消费热情和市场活力,许多餐厅一到用餐时间就座无虚席。”上海猪嗲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相关负责人周女士说。

  据了解,上海猪嗲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主营“胡子大厨”品牌的正餐餐饮连锁企业,主打湘菜为基础的超级小炒肉特色家常菜。当前火爆的市场行情也让上海猪嗲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希望业务线进一步的扩张。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回应企业纾困融资需求,于22年12月审批流动资金贷款额度由300万元扩盘至500万元,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并于次月先行放款200万元。目前企业经营正常,门店数快速增长,现上海地区门店数已从2022年四季度54家门店快速突破70家。

  “过去两年资金周转困难,多亏了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给予支持。”周女士表示,兴业银行纾困企业融资使公司免除后顾之忧,重拾信心,今年公司希望继续加大扩张的脚步,在上海地区新开设30余家门店。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用金融力量助力餐饮企业更好发展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供图)

  近年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金融支持服务消费力度不断增强,加强对受疫情冲击较大的服务业经营主体纾困帮扶,积极为上海小微企业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从供给侧发力支持恢复和扩大服务消费。

  春耕扶农贷出稻米香

  作为烟火气的“源头”,春耕是稳产保供的关键一环,也是乡村振兴必须打好的“第一仗”。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金融帮扶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农民增收的助推器。

  “现在的春耕和过去已经远远不同了,智慧农机可通过全面机械化、远程遥控、无人驾驶等方式,逐步实现对农业生产中耕种管收等环节的全方位支撑,摆脱对人的过多依赖,省时省力还高效。”上海万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震介绍。

  很多农民从蓝领摇身一变成了“准白领”,身份变化的背后,离不开金融背后的大力支持。黄震告诉记者,企业近年来发展规模持续扩大,资金投入不断增加,多亏了兴业银行发放4000万流动资金贷款,为企业进一步扩大产能、提升效益带来了新的契机。

  兴业银行上海南门路社区支行行长周苑煜介绍,在了解上海万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希望进一步扩大经营的意愿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以最快速度,为企业提供更加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金融方案,并于春耕前完成大部分金额发放,极大程度支持了该企业春耕工作开展。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打通春耕备耕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希望将有更多‘万禾’享受到这样的‘金融活水’。”周苑煜表示,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拓宽乡村振兴贷款覆盖面,立足崇明这一农企聚集地,引金融活水,灌溉地区经济发展良田。

  烟火气里的金融味道是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对实体小微支持的一个缩影,各种创新跨界,金融味道与烟火气相伴,赋能企业迭出——上海孙桥溢佳农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发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海逸海鲜酒家有限公司、上海丰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优内特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易茶生活茶坊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主动践行社会担当,作为国民经济的托底盘,用“散发着金融味道的银行服务”帮助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烟火气”加速回归。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