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咖啡”遇见“文旅”,是更有味道的拼配文化

2023年05月23日 09:58: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2日电 在第三届上海咖啡文化周期间,2023年长宁咖啡文化节的特别活动也于5月19日至21日在愚园路艺术生活街区举行。

  据悉,此次以“啡常开心每一天”为主题的长宁咖啡文化节,将“咖啡”与“城市旅行”“文艺生活”相融合,牵手本土咖啡企业、咖啡馆、街区、艺术家等,在展示不同咖啡企业文化,分享宝藏咖啡馆创业的酸甜苦辣的同时,打造原创咖啡生活艺术,为热爱咖啡和文化艺术的朋友们创造了“咖啡”和“文旅”的融合方式。

  与此同时,咖啡文化节还在线上推出了“我在长宁开咖啡馆”的主理人talk系列,用镜头记录下创业着的心路历程,并编撰成本年度咖啡文旅口袋书,于5月19日当天首发。

  在长宁咖啡文化节开幕式现场,以卡通形象“云小豆”为主题的原创动画和动漫周边进行了首发。据悉,这颗皮肤黝黑,身着云南少数民族服饰的“云小豆”是插画艺术家高伟笔下一颗来自云南普洱地区的咖啡豆,它千里迢迢来到上海,开启了一段趣味盎然的“长宁之旅”。从美术馆、生活市集,到苏州河畔的华政校园,再到钱学森故居,最终“云小豆”爱上了长宁,并决定长居在此。

  此外,作为长宁文旅近两年打造的微旅行品牌,“何以爱长宁”微旅行文创套装,即樱花粉双层巴士的外形,匹配咖啡香薰、挂耳、小罐茶的装备,也让市民每一天都能感受到“诗和远方”的满足。(文字:许超;摄制:徐昌敏)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0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