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努力把垃圾分类升级版打造得更好

2023年05月24日 09:49:21 来源: 解放日报

  ■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抓好群众身边“关键小事”结合起来,努力把垃圾分类升级版打造得更好。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树牢正确政绩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更好彰显我市主题教育“实”的导向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上海龙头带动、改革开放、科技和人才、治理现代化等优势,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大进展。要在深化科技创新上下功夫。要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上下功夫。要在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上下功夫。要与苏浙皖三省通力协作,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下功夫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昨天举行。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四个放在”,更好落实到上海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中,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根据我市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昨天,市委以中心组学习会和读书班相结合形式组织开展集中理论学习,继续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听取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云虎,市委常委吴清、李仰哲、赵嘉鸣、陈通、朱芝松、张为、陈金山、胡世军出席会议。

  会上,韩文秀围绕主题,理论联系实际,以详实数据、鲜活案例和中外对比,深入阐释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由之路,就全面把握基本要求、重点任务、重大关系等作了讲解。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陈吉宁指出,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抓好群众身边“关键小事”结合起来,努力把垃圾分类升级版打造得更好,深入基层一线、做好群众工作、注重抓实抓细,加快把上海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树牢正确政绩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扎实抓好调查研究、问题剖析、督促整改,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更好彰显我市主题教育“实”的导向。

  陈吉宁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着眼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创造性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新时代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新征程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遵循。要系统学习、准确理解其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各项经济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陈吉宁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上海龙头带动、改革开放、科技和人才、治理现代化等优势,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大进展。要在深化科技创新上下功夫,集聚战略科技力量,完善科研组织形式,加快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举国体制。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动态优化战略布局。围绕创新全过程,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提升科技园区能级,打造世界一流孵化器。

  陈吉宁指出,要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上下功夫。把握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趋势,着力推动经济转方式、调结构,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大力度培育龙头企业和高增长企业,重点支持那些从创业一开始就锚定战略必争领域、面向全球市场展开竞争的优秀企业脱颖而出、加速成长。

  陈吉宁指出,要在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上下功夫。对照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率先推进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建立与开放型经济相适应的监管体系。推动贸易方式、贸易主体、贸易结构持续优化,加快发展开放新业态新形态。持续引进高质量外资,更好统筹引进来和走出去,促进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联动循环。

  陈吉宁指出,要与苏浙皖三省通力协作,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下功夫。深化市场化改革,努力营造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市场环境,充分调动市场主体参与一体化的积极性创造性。深入推进科技产业协同,加强科技联合攻关,优化创新产业布局,共同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记者 张骏)

  原标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抓好群众身边“关键小事”

  努力把垃圾分类升级版打造得更好

  市委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举行,陈吉宁主持,听取韩文秀所作专题辅导报告,龚正董云虎出席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