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启生活新场景,走进博物馆里的“广场咖啡嘉年华”

2023年05月26日 10:29: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6日电(许超)在博物馆里逛市集、品咖啡、享美食……5月26日至29日,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将在庭院举办首届“广场咖啡嘉年华”。据悉,这是该博物馆自今年3月向公众开放庭院以来的首次大型活动,旨在突破博物馆展示文物的传统常态,向公众展示一座城市中充满活力的生活方式。

  博物馆庭院“变身”市集,20余家展商齐集亮相。包括Tims、邮局咖啡、轻醒咖啡、咖岚、冇咖等都带来了各具特色的咖啡饮品与定制活动。同时,颇具人气的上海博物馆文创、国际饭店(帆声饼屋)、百新书局、笃合书局也将齐集亮相市集,为“广场咖啡嘉年华”增添文化气息。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博物馆里的“广场咖啡嘉年华”,致力于将文化的概念进行具象化呈现,传播具有文化底蕴的生活风尚,试图更好地定义博物馆与公众的关系,打造文旅新业态和消费新场景,塑造有活力、有温度、接地气的文化场所。期间,市民可在庭院逛市集的同时,走进博物馆展厅,了解上海六千年的历史发展,将历史文化气息与潮流生活融为一体。

  而作为上海市第三届咖啡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场咖啡嘉年华”还成为了南京东路街道“零距离家园”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作为重要的城市形象展示地,将坚持“根植上海、服务人民”的理念,做好城市历史和海派文化的传承者、守护者,以此赋能美好生活、点亮城市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