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消费,新机遇 在上海共享全球美食

2023年05月26日 10:28: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6日电 近日,2024上海国际进口食品与农产品展览会(简称:上海进食展)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会上,展会承办单位高登商业与丹麦农业委员会、西班牙猪业联盟等海外机构,分别签署了2024年上海进食展意向参展协议。

  据悉,以“新消费,共享全球美食”为主题的上海进食展将于2024年5月13日至15日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展会总规划面积为6万平米,展出范围涉及各类进口食品、肉类水产、乳及乳制品、葡萄酒与烈酒、饮料与瓶装水、蜂蜜与茶饮、烘焙与咖啡、糖果与坚果、粮油与调味品、果蔬与农产品等,超2000家海内外进口食品与农产品知名优秀企业与行业组织参展。

  2024上海国际进口食品与农产品展览会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此外,为配合上海进食展的顺利召开,国际农食安全监管与通关实务论坛将于2023年6月4日召开,该论坛将邀请海关总署食安局、动植司、关税征管司,以及农业兽药所、国家食品安全评估中心等相关机构与行业专家进行交流,旨在为进一步开展国际贸易,拓展业务提供交流平台。

  值得关注的是,为进一步满足海内外进口食品与农产品对接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在上海进食展期间,除举办国际农食产品安全监管与通关实务论坛、国内外农食产品新规培训讲解会、一对一世界各国进口食品对接会等活动外,还将举办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中欧地理标志保护与发展论坛、国际乳品高峰论坛、蜂产品国际合作论坛、国际燕窝产业发展论坛、全谷物进出口法律法规论坛、国际酒类高质量发展论坛、长三角食品创新与发展论坛、世界葡萄酒大师班、各省市食品与酒类产区推介会,以及国际航旅餐锦标赛等论坛活动。(文字:许超;摄制:徐昌敏)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