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球连线|施普林格·自然集团首席执行官:中国高质量自然科学研究份额首次排名第一

2023年05月26日 10:04:50 来源: 新华网

  反映全球高质量科研产出及合作情况的自然指数最新一期年度榜单日前发布,在国家和地区榜单中,中国在2022年的自然指数贡献份额首次超出美国,排名全球第一。

  新华社记者专访正在上海访问的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席执行官弗兰克·弗兰肯·佩特斯。佩特斯表示,20世纪80年代初,公司的旗舰期刊《自然》中,只有不到1%的文章涉及中国作者。如今,这一比例超过15%。中国不仅在科研数量上,而且在科研质量上,日益有突出表现。他表示十分看好中国的未来。

  记者:周琳 孙青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