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上航“可持续飞行”主题航班顺利首航

2023年05月27日 09:10:27 来源: 新华网

上航“可持续飞行”主题航班 新华网发 (上航供图)

  5月24日凌晨,随着一架白底红尾的波音787飞机在浦东机场的跑道上“冲上云霄”,FM869航班起航飞往布达佩斯,作为上航“可持续飞行”主题航班,它带着上航对可持续飞行的信念和决心,奔向可持续飞行的新未来。

  从上海浦东飞往布达佩斯,飞行时间约为11小时20分钟。本次主题航班,从购票之初,就积极向旅客传导“可持续”理念,让旅客切身感受绿色飞行的益处,共同践行低碳出行理念,推出了包括“提倡旅客尽量减少行李,使用线上自助值机,机上用品基本采用周转类制品,餐车及餐盘使用轻型材质;经济舱热食采用环保餐盒,餐具使用可降解材质;机上诸如热饮杯、纸巾、打包袋等均使用再生纸或竹浆纸;航班餐食则以植物肉或全素食代替传统肉制品”等一系列主题航班的减碳措施。旅客从购票环节开始,就能一路体验“可持续飞行”活动传递的环保理念--努力构建绿色、低碳、可持续的航空生态链,守护蓝天白云,共建美丽家园。   

上航“可持续飞行”主题航班 新华网发 (上航供图)

  “您好,欢迎您搭乘本次可持续飞行挑战赛主题航班”。一走入客舱,手持环保宣传手牌,身着特色制服的乘务员就送上了声声亲切的问候。当旅客们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时,乘务员娓娓解释到:“这是特地为此次可持续主题航班准备的特色制服,上面绣得是上海市市花--白玉兰,它朵朵向上,洁白无瑕,寓意我们与旅客之间的真挚友谊,也借此表达了我们践行绿色环保的决心……”

上航“可持续飞行”主题航班 新华网发 (上航供图)

  航程中,乘务员向旅客们介绍了公司在可持续飞行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邀请旅客共同感受“绿色飞行”,共话“绿色故事”为此次主题航班设计的两款特调饮品“绿野蓝天”、“琉璃浮翠”融入了“绿水青山”的概念;餐食中海派西点的代表——蝴蝶酥,以它独有的“香、酥、甜、脆”瞬间一扫疲惫,余味绵长。旅客们还能一一解锁主题航班中环保元素可降解餐盒、再生纸水杯、植物肉等特殊餐食、垃圾分类等感受上航打造绿色航迹实际行动。

上航“可持续飞行”主题航班 新华网发 (上航供图)

  后续,上航还将在上海虹桥至昆明长水的FM9451/9452往返航班中推出“可持续飞行”活动主题航班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