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宁发布12项文明城区创建专项行动 创新推出“文明共治朋友圈”

2023年05月27日 09:36: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7日电 5月25日是上海法定“无违法,无事故”交通安全宣传日。当天,长宁区举行“美好出行·文明有范”上海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活动暨长宁区2023年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活动通过“文明·引领·出行更美好”“文明·共治·同享新成果”“文明·践行·你我齐参与”三个篇章,探讨了交通安全和城区文明建设的新思路、新成果、新动向。

长宁区举行“美好出行·文明有范”上海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活动现场 新华网发 (活动方供图)

  据了解,活动中发布了“四美丽”专项创建行动、“四提升”专项提升行动和“四弘扬”专项行动。今年,长宁将开展美丽楼道、美丽家园、美丽街区、美丽空间、车辆有序停放、文明斑马线、背街小巷环境整治、集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文明用水、文明餐饮、文明养宠、文明旅游共12项文明城区创建专项行动,并将以这些专项文明行动为重要抓手和切入点,聚焦群众关心关切问题,有效疏通创建堵点痛点,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充分激发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创建主体作用,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形成合力,长宁区创新推出“文明共治朋友圈”。“文明共治朋友圈”按照“东、中、西和临空园区”的地理划分,由全国文明单位等各片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先进代表带头,实行“轮值群主制”,通过资源共享、信息共通、队伍共育、项目共推、顽症共解等工作方式,持续扩大文明创建的辐射带动效应,推动全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育新亮点、出新成效。

长宁区举行“美好出行·文明有范”上海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活动现场 新华网发 (活动方供图)

  活动现场对“文明共治朋友圈”的首轮召集人即“群主”颁发了聘书。江苏路街道、虹桥临空经济园区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市同仁医院和长宁区图书馆代表作为首轮群主,结合自己所在群的基本情况,以微访谈形式畅谈了文明共治朋友圈的建设思路和工作方向。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企业、社会组织等各方面的合作,长宁区文明办还在活动现场和各文明共建企业签署了文明用水、文明养宠、文明餐饮、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居住、文明上网等7项共建项目。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长宁文明城区建设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编辑:罗沛鹏 采制:徐昌敏)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