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聚焦艺术影片蓬勃“生长” 中国电影资料馆在沪举办座谈会

2023年05月28日 09:08: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7日电(记者许晓青)由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办的“艺术电影展·2023春华夏繁主题展映”上海站活动近日举行,上海五家影院集中展映了10部富有时代特点中国特色的艺术影片。

  展映影片有《柳青》《宇宙探索编辑部》《脐带》《世间有她》《白塔之光》《洋子的困惑》《白蛇传·情》《追光万里》《梅艳芳》和《永安镇故事集》,其中既有已在市场上取得良好口碑的佳作,也有观众期待的新片新作。

  座谈会上,来自上海戏剧学院、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和从业人员,与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当代电影》杂志社的来访学者共话国产艺术电影繁荣发展之路。

  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林思玮说,上海是我国最重要的国际电影交流重镇之一,无论在艺术影片生产、放映,还是跨文化传播方面都积累了较多经验,上海也是全国性艺术电影展映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站。

  与会学者认为,中国文化具有“融”的特点,海派文化更是尤为突出,具有海纳百川的特征。在艺术电影创作中,发挥这样的特长,同时注重富有当代特点的表达,将有助于进一步壮大国产艺术电影的创作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