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十届ChinaJoy如期而至,参展规模迎来反弹

2023年05月30日 15:19: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30日电(王若宇)第二十届ChinaJoy将于7月28日至7月31日在上海举办。本届ChinaJoy以“相伴二十载,越来悦精彩”为主题,截至目前,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外资企业占比30%,显示出全球领军企业看好中国数字娱乐产业发展的趋势。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元表示,二十年来,ChinaJoy与中国数字娱乐行业共同成长,如今已然成长为上海乃至中国文化产业的一个响亮品牌,成为了中国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文化吸引力、影响力、创造力的重要平台。今年ChinaJoy期间,2023全球电竞大会、上海电竞周、中国游戏创新大赛等重磅活动也将同期举办,充分展现上海作为“全球电竞之都”的行业号召力和国际影响力。

  今年还是人工智能产业爆发元年。AIGC、ChatGPT、Midjourney等AI应用场景和产品层出不穷,AI技术快速迭代。本届ChinaJoy在会议和展览两个方面,发力人工智能新领域,拥抱游戏产业的人工智能时代。在论坛方面,今年的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将增设ChinaJoy AIGC大会,聚焦时下热议的AIGC话题,深挖AIGC对于产业链所产生的机遇和挑战。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GDC)也将全新增设AI专场,邀请该领域技术专家,多角度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提升游戏研发效率、创新能力、优化玩家体验的应用。

  此外,本届ChinaJoy的国际化程度也进一步提高。全球知名企业如高通、索尼、万代南梦宫、DeNA、AMD、三星等百余家国际厂商确认参展。海外演讲嘉宾数量将达到25%。主办方表示,本届ChinaJoy将成为推动全球数字娱乐领域国际化产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