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瑞金医院金山院区项目又有新进展

2023年05月30日 10:47:54 来源: 新华网

  5月29日上午,金山区规划资源局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在区确权登记事务中心举行了“交地即交证”颁证仪式。此举将项目申请交地办理及移交用地审批文件的时间从原先42个工作日压缩至11天,助力项目早拿地、早开工、早运营。金山区副区长蔡宁出席活动。

  现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的相关负责人接过了金山区规划资源局和金山区税务局移交的“建设用地批准文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权属调查报告”“契税完税证明”以及“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上海市首例“交地即交证”项目顺利落地。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海涛表示:“‘交地即交证’的服务模式是有创造性、突破性的,它大大缩短了审批的环节和流程,压缩了时间,对瑞金医院保证开工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瑞金医院金山院区项目坐落于亭林镇36-05地块,计划于2023年6月底整体开工,预计2026年投入运营。医院的建成将成为金山加快落实转型升级战略定位的有力支撑,成为进一步带动上海南部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迫切需求。

  按照以往流程,用地单位在取得划拨土地批准文件后,需依次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权属调查报告、契税完税证明,最后再到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程序复杂、耗时较长,往往需要一个多月才能办理完成。

  为了让瑞金医院金山院区这样的民生工程早拿地、早开工、早运营,金山区规划资源局在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后,主动介入,通过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交地即交证”工作方案,最终使瑞金医院金山院区项目由原先需要42个工作日才能申请并办理各类审批文件的时间压缩至11天,缩短了从拿地到拿证的时间差。

  据了解,“交地即交证”服务范围仅限于国有建设用地。接下来,金山区规划资源局将把“交地即交证”服务模式通过线上方式常态化开展,实现企业“足不出户”,在“一网通办”上就可拿到建设用地批准文件以及不动产权证书,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