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链接长三角,内蒙古人才发展推介与合作交流活动在沪举办

2023年05月30日 22:08:14 来源: 新华网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教育厅、科学技术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商务厅共同主办的广纳英才·智汇草原——链接长三角内蒙古人才发展推介与合作交流活动在上海举办。活动期间,两地46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涉及教育、科技、医疗、新能源新材料等主要领域25个项目,投资总额21.4亿元。

  “今天的内蒙古,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望人才。”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王林介绍,内蒙古此次在沪系列活动聚焦8大产业集群和16条重点产业链,大力度开展引才聚才工作。王林表示,内蒙古坚持以培养人才成长、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目标,为人才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培养计划,打造务实的育才体系和宽松的创业空间。同时,内蒙古也致力于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提升服务品质,解除人才的后顾之忧,让每一位在内蒙古工作的人才都感受到安心、放心、暖心。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一级巡视员黄彦斌介绍内蒙古“科技兴蒙30条”共8个部分96条具体措施,从三个方面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一是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升企业创新能力,重点支持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二是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强调构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体系,加强技术转移机构建设;三是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构建开放合作格局,加大对人才的引进、使用和激励力度,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生态。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不断完善人才激励政策,激发青年科研人员创新潜能与活力的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内蒙古希望这些政策有助于培养和铸就一批优秀的青年科技人才,有助于破解新时代青年科技人员的成长困境,为更多优秀科技人才提供成长沃土,提振科技人员的信心和士气,激发他们的创新创造热情。”黄彦斌说。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引进人才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内蒙古大学名誉校长赵东元分享了他在内蒙古开展科研工作的感悟。赵东元表示,当前国际环境下创新格外重要,希望内蒙古建立长效机制,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供灵活培训学习机会,孵化创新创业平台,加强人才引进工作。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人才的支撑,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加快建设创新创业平台,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各界英才的“引育留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系列活动期间,“内蒙古科创中心(上海)”“内蒙古长三角工作站(上海)”揭牌。同时,为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四地“内蒙古长三角联络站”授牌。

  图说:系列活动期间,为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四地“内蒙古长三角联络站”授牌。

  今年,内蒙古启动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千人计划”行动、本土重点人才培育“万人计划”行动和“招商引智聚才”工程,坚持高标准引才、高质量育才,注重发挥项目建成落地对人才的吸纳吸附作用,推动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深度融合。同时,发挥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和“技术技能人才引育提质” 工程的引领带动作用,引育拴用一体化推动人才事业发展。

  “我们将以‘一心四园多点’建设为抓手,倾力建设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致力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诚邀各界英才到内蒙古大展身手,逐梦未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秦说。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3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