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好新司机上路第一课,上海浦东交警带你360度体验交通安全

2023年05月31日 12:11: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31日电(王若宇)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效果,上海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在上海光明驾校设立了浦东新区交通安全体验课堂,让市民能够360度体验交通安全,知道如何避险。

  图为上海浦东新区交通安全专题活动现场。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30日下午,由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主办,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浦东新区文明办、浦东新区商业联合会指导的浦东新区交通安全专题活动暨浦东新区交通安全体验课堂揭幕仪式在位于浦东新区周浦镇的光明驾校培训基地阶梯教室举行,与会的嘉宾共同为浦东交通安全体验课堂揭牌。

  活动上,交警支队民警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向市民宣传了一名新手驾驶员上路驾驶需要掌握的安全和法律常识。来自餐饮业的代表们也向全区餐饮业发出了“酒后禁驾,生命无价”的倡议。

  图为上海浦东新区交通安全专题活动现场。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活动后,嘉宾和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体验教室。刚刚参加完科目三考试的王女士体验了“安全带碰撞体验装置”。 “原来一直以为车速慢不系安全带没有关系,刚才体验了一下,这么慢的速度也会带来这么大的冲击力,如果速度再快一点,后果不堪设想。成为驾驶员后,第一件事就是开车前要系好安全带。”

  在酒后驾车体验区,体验教室的讲解员,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姚琦雯正在组织酒后驾驶体验。大家一带上酒驾模拟眼镜,发现走路保持直线非常困难。“饮酒后,人的行为和意识都无法很好的控制,如果驾车,危害大,侥幸心理要不得。”

  上海光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莉芳表示,“对于驾校来讲,开展新手驾驶员上路前第一课教育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接下来,在我们基地培训的学员,在完成科目三考试后,都将到体验课堂进行体验。”

  图为上海浦东新区交通安全专题活动现场。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车宣大队大队长路炜表示,交通安全体验课堂就是将交通安全知识以亲身体验的方式,让体验者能直观的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此次设立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堂,不仅面向新手驾驶员,同时也面向辖区老年人、学生等所有交通参与者。该课堂也将作为浦东新区外卖快递骑手联盟教育基地的周浦教育点,日常将开展对骑手交通安全教育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