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旅游大展聚焦促消费、强产业、扩投资

2023年05月31日 08:50:23 来源: 新华网

   2023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二期)5月2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在这一旅游领域的头部展览上,促消费、强产业、扩投资成为参与各方共同关注的话题。

  29日,在2023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二期),观众在上海市展位拍照“打卡”。新华社记者 陈爱平 摄

  展览现场,北京、上海、浙江、澳门等多个展位展现着各地特色文化旅游资源;酒店业、餐饮业等11大类产业专业展商、客商忙碌洽谈;公路旅游、乡村旅游等各类场景吸引观众驻足体验。古巴、突尼斯等境外旅游目的地也前来参展。

  旅游与更多产业融合,形成“1+1>2”的效果。长三角一体化“美丽乡村·品质生活”主题展区云集上海9个涉农区40余个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以及江苏、浙江、安徽多个重点休闲农业旅游景点。第一批上海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上海市青浦区东庄村夯实农业现代化基础,与社会各方合作,发展红色旅游研学、农耕农事体验等多种业态,助力乡村振兴。

  29日,在2023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二期),长三角一体化“美丽乡村·品质生活”主题展区云集沪苏浙皖乡村旅游资源。新华社记者 陈爱平 摄

  市场复苏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旅游业发展。特斯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谢超已与数个文旅项目负责人洽谈,行程满满当当。“我们正在寻找将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和科技融合起来的项目投资。中西部地区许多县域旅游资源丰富,蕴藏着很多投资机会。”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说:“以头部展会为抓手,我们推进投展联动、跨界融合、要素集成、体系开放,助推稳信心、稳预期、稳增长。”(记者陈爱平)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