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东方航空全球首架C919商业载客飞行圆满成功

2023年05月31日 16:24:59 来源: 新华网

  2023年5月28日10时32分,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航空”)使用中国商飞全球首架交付的C919大型客机,执行MU9191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飞往北京首都机场,取得这一机型全球首次商业载客飞行圆满成功。

  东方航空作为三大国有大型航空运输集团之一、全球民航业领军企业之一,拥有京沪“两市四场”双核心枢纽和西安、昆明等区域枢纽,业务范围实现省会城市及千万级以上机场的全覆盖,并在全球设有108个海内外分支机构,近年来开通多条“一带一路”国际新航线,积极构建连通全球的“空中丝绸之路”。2021年3月,东方航空与中国商飞正式签署国产C919大型客机购机合同,首批引进5架C919客机,成为全球首家运营C919的航空公司。此次飞行圆满成功,为C919的大规模商业运营提供了成功的实践样本,再次书写“人民航空为人民”新的华章,为推动国产大飞机制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东方航空是进出口银行长期密切合作的战略客户,双方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进出口银行还将全力服务东方航空在内的国内一流航空运输企业,持续拓展与东方航空的战略合作,携手为我国航空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