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鸿之微与上海大学合作项目入选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提名

2023年05月31日 16:24:56 来源: 新华网

  近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2022年度“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提名名单,由上海大学和鸿之微合作并共同申报的“材料仿真赋能材料研究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产教融合创新实践项目成功入选“实践基地建设类”典型案例提名。

荣誉证书

  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推选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3年5月26至28日在常州大学开展“双百计划”第三批双走访活动,集中展示上海、江苏地区的提名典型案例单位校企双方合作成果。

提名典型案例颁奖现场

  5月26日,上海大学-鸿之微“产教融合创新实践项目”团队成员王建博士参加了典型案例提名证书颂奖仪式,并作为团队代表,在走访活动现场为专家评审团做项目报告,重点介绍了项目合作模式及建设成效。

上海大学-鸿之微“产教融合创新实践项目”团队成员汇报现场

  自2016年起,上海大学多个学院(理学院和钱伟长学院等)联合鸿之微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并实施“材料仿真赋能材料研究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产教融合创新实践项目,项目团队成员包括了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任伟教授、理学院胡顺波实验师,以及鸿之微副总经理龚奎博士、仿真应用工程师王建博士、仿真应用工程师陈一峰博士等。该项目围绕深化“引企入教”改革、开展生产性实习实践、加强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教育培训服务供给、实现教学过程与教学管理创新一体化等宗旨,推动并实施了包括:PROP计划(科研精英培训计划)、QUEST计划(未来科学家培养计划)、开放课题项目计划、共办“东方科技论坛”等高端学术交流论坛、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捐赠基金、设置奖学金、常态化互学互访机制等一系列实际行动。

  该项目整合了上海大学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鸿之微的多尺度仿真技术、软件和材料数据库等资源,通过信息化平台教学环境、研发和开发实际生产环境有机融合,利用先进的多尺度仿真软件平台,经大师、教授、企业专家和高级工程师双师型指导,强化和提升学生的基础理论认知水平、前沿知识探究能力、专业实践技能和科研创新能力,参与企业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企业运作,达到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的目的,为包括鸿之微等科创企业提供复合型优秀人才,提升学校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可持续发展水平,形成良好的双创效应。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