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EIK土耳其-中国商务理事会主席冀望两国有更多相互贸易与投资

2023年06月02日 09:4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刚出席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的可汗希望未来土耳其的特色水果和蔬菜能出口到中国。 受访者供图

  土耳其对外经济关系委员会(DEIK)土耳其-中国商务理事会主席、土耳其工业和商业协会(TUSIAD)中国区域会长可汗(Korhan Kurdoglu)刚出席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后,来到上海。

  他接受记者采访时希望,未来,土耳其的特色水果和蔬菜能出口到中国,让土中两国有更多的相互贸易与投资。他认为,有效的、成规模的投资,对双方经济发展贡献非常大的。

  据了解,由可汗担任CEO的TFI TAB食品投资集团投资的相关品牌快餐,目前是土耳其在中国最大的商业投资项目之一。其在中国有超过100个原料供应商,每年采购食品、包装等大量本土原材料,年采购额超过20亿元。

  土耳其和中国同属拥有悠久历史与文化传统的国家,又都是G20的成员,土耳其还是中国倡导的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国家,土中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高科技和金融等领域都有很多的合作与成果。

  据悉,土耳其工业和商业协会与中国贸促会、中华全国工商联签订了长期的谅解备忘录,旨在发展与中国的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并密切关注中国的经济、社会和技术发展。可汗告诉记者,为了加强土耳其和中国商界、政府之间的合作。土耳其工业和商业协会组织了涉及交通/物流、旅游、信息通信技术、数字贸易、食品和饮料等行业的高层会议;发布了关于潜在合作领域的报告;与许多中国企业等交流,并访问了中国的不同省份。

  据可汗透露, DEIK土耳其-中国商务理事会希望能积极在中国开展宣传土耳其的工作,提高土耳其产品的知名度;希望与中国旅游主管部门和旅行社开展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的中国的游客到土耳其旅游;同时还将通过组织经贸论坛、两国经贸官员与商协会人士的互访交流,促进中土两国在投资领域的合作与经贸发展。 (记者 陈静)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