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医都医院项目举行数字化安全演练

2023年06月03日 21:52: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3日电(王若宇)日前,中建科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2023年“智慧大安全 数字大应急”演练活动在上海医都医院项目举办。

  图为中建科技“安全生产月”演练现场。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上,上海医都医院项目应急救援队开展了数字化安全演练,并依托中建科技自主研发的“智慧建造平台”进行全过程管控。通过这一技术,演习现场将项目管理系统、安全行为辨识、远程视频监控、应急救援等内容进行了一体化呈现,实现了智能设备全方位数字化融合。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突发火情应对演练。参演单位利用智慧消防机器人、智能灭火球等消防设备,高效完成了人员疏散、警戒封锁、灭火救援、伤员救护等一系列应急处置工作。

  上海医都医院项目位于上海市青浦区徐泾镇,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米。该项目通过数字化BIM建模技术,对建造过程进行可视化模拟,提高生产效率。

  该项目也是中建科技服务长三角地区城市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建成后将为上海青浦区注入优质医疗资源。

  图为中建科技“安全生产月”演练现场。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中建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士东表示,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