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通社区美育“最后一公里” 上海临港启动少儿美育计划

2023年06月05日 08:48: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5日电(记者许晓青)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距离文化艺术资源相对集中的上海市中心路程较远。为打通社区美育“最后一公里”,近日上海临港正式启动少儿美育计划。

2022年2月10日拍摄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6月3日,上海广播电视台(SMG)旗下上海小荧星集团与临港投控集团及其所属公司在临港中心举办2023年度“童临快乐”临港少儿美育计划发布会,同步举办的还有“欢乐蹦蹦跳”节目27周年首场主题招募活动。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临港少儿美育计划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得到了临港新片区内的多家幼儿园和中小学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上海临港新片区着力发展文化产业,通过文化场馆、文化活动、文化培训的整合,引入优质文化资源,丰富了区域文化活动,提升了整体文化氛围。为了进一步打造“有内容、可持续、重发展”的美育软硬件设施,“小荧星”品牌被引入临港地区,相关的儿童节目、晚会、剧目等也将逐一进驻,一批优质的儿童文艺内容今后将助力临港地区的社区文化建设。

2023年6月3日,上海全市多地启动新一届“小荧星”招募。(受访机构提供)

  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下一步,“小荧星”品牌还将推动临港青少年参与全市和全国的美育项目,配套增加文艺演出数量和质量,以演促学,为临港青少年增加更多国内国际的舞台经验。哈哈炫动卫视知名节目“欢乐蹦蹦跳”也将聚焦临港,为当地孩子提供更多出镜机会。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