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青少年亲近社会科学 上海首次推出“社科市集”

2023年06月05日 08:48: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5日电(记者许晓青、杨恺)在上海,社会科学正打破“高冷”的传统形象,变得更亲切、活泼。正在举办的第22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首次推出“社科市集”,让市民在收获快乐中感受社会科学的活力与城市文化的魅力。

  社科普及周期间,上海全市百余家单位参与并组织活动,推出讲座、论坛、市集、展览、演出等,共计125项社科普及活动。

  市民在“社科市集”上为心仪的图书盖章“打卡”。(受访机构供图)

  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为松介绍,本届社科普及周聚焦“卓越上海 精彩社科”的主题,通过讲解大赛、主题“专列”、社科市集等新颖形式,将社会科学知识与文化发展成果转化成普惠市民的活动。

  作为本届社科普及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名为“一起‘趣’”的沪上首个“社科市集”近日在上海社会科学馆举办,吸引26家单位参与,15项各具特色的社会科学互动体验活动集中亮相,包括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画、漫画、体验装置、涂鸦等,其中也包含与红色经典、非遗文化及与城市文脉相关的新潮体验活动。

  自2002年创办以来,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累计开展3300余场活动,吸引市民超过170万人。本届科普周期间还推出品牌特色活动“东方讲坛·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学习系列讲读会”“望道讲读会:‘文明互鉴的多维展开’系列讲座”等,也受到各界欢迎。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