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政法服务“零距离” 黄浦区启动2023年政法队伍“为民服务月”

2023年06月09日 08:55: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9日电(记者 吴霞)“青年民警反诈宣讲队 ”直播聊反诈、法官下沉居委做助理打造“外滩法官小巷行”……6月8日,上海市黄浦区启动“2023年政法队伍为民服务月”活动,各政法机关发布服务项目。据悉,此前该项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年。

  今年服务月活动发布的服务项目包括:黄浦区委政法委“平安零距离工程”、黄浦区公安分局“打造‘青年民警反诈宣讲队’,筑牢全民反诈屏障”、黄浦区检察院“党建引领‘检企之桥’”、黄浦区法院“外滩法官小巷行”、黄浦区司法局“践行行政复议为民初心”等。

  黄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汤宏介绍,两年来,“政法为民服务月”品牌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拓展,为民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正逐渐从刚起步时的以线下集中服务为主,转化为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融合、项目化推进与制度性完善相结合的工作格局。政法为民服务理念正逐步根植于心、外化于行,转变为黄浦区政法各单位的工作常态和政法干警的自觉行动。

  黄浦区公安分局建立起一支精干的“青年民警反诈宣讲队”,通过全覆盖式的入户走访、点对点式的精准劝阻、集中专项式的以案说防,以及进商务楼宇、进社区等“六进宣传”,推动行业内部形成反诈合力,取得警民携手共建反诈“防护盾”的良好成效。

  黄浦区检察院在加强党建引领“检企之桥”,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实现检企双方在党建、业务、法治工作上的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助推检企共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浦区法院用“外滩法官小巷行”串起“二十大精神入基层”“诉讼服务零距离”“巡回审判在一线”“法官讲堂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让力量下沉、法台下移。

  黄浦区司法局强化复议监督规范依法行政,努力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上海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卞唯敏说,通过连续多年的政法为民服务月活动,黄浦区的政法队伍得到了磨砺,执法为民、服务为民的能力和水平在提高,政法队伍与群众的距离在拉近。今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夯实政法为民服务工作的根基;坚持守正创新,提高服务本领;坚持服务常态化,擦亮黄浦 “平安零距离工程 ” 品牌。(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5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