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青年创业者在上海展望新赛道!虹口北外滩的这场五百人徒步很燃

2023年06月09日 13:52:50 来源: 新华网

  “通过徒步走这个传统项目,我们要让大家看到青年人的朝气蓬勃和执着坚守。”虹口区工商联青创联轮值会长、森信投资总裁王铭豪在青创上海—2023徒步行活动上兴奋地说。他表示,时隔三年后重启的徒步活动就像来自各行各业青年朋友聚会。松江区工商联青创联会长、华铭智能董事长张亮说,松江将举办下一届青创徒步活动,进一步激发年轻企业家的活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6月7日下午,此次徒步活动以“魅力虹口 活力青创”为主题在美丽的北外滩滨江绿地开拔。来自市、区工商联青创组织以及虹口区8个街道商会、航运商会和青企协共24支队伍,500余名青年企业家参与活动。

  行走在北外滩的青年企业家们应成为新时代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黄浦江畔曾走出了无数以实业报国为己任的民族企业家,他们在这里开疆拓土、创造传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责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霄汉表示,他希望青年企业家们在拥抱上海、拥抱世界的过程中找到自身成长的有力脉搏,在上海这座充满梦想、机遇和无限可能的沃土上,创造新的传奇,演绎新的精彩。

  活动现场,很多青年创业者积极关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新赛道。青年创业者包为悦表示,他们这支以九零后为主的年轻团队参与打造上海天文馆新馆“太阳邻居”“神话星座”等数字展览,将继续专注于全息多媒体交互展览展示领域,“对于未来我们充满信心”。青年创业者朱逸骁也是徒步行队伍中的一员,他对增强现实的AR技术情有独钟,他激动地和小伙伴们聊起最新发布的苹果Vision Pro,他觉得这可能会创建全新生态,“绝对会火,地球上最好的硬件公司都发布了产品,赶紧备战,赶紧备战,赶紧备战”。

  青年创业者们以“定向寻访”形式走进虹口北外滩,感受特色产业领域的蓬勃发展,展示了上海青年创业者积极健康的活力形象和昂扬奋进的发展信心。24支队伍分获“团队优胜奖、活力奖、协作奖”。虹口区工商联青创联获特别贡献奖”,并向下一届徒步行活动承办方松江区工商联青年创业商会移交活动锦旗。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5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