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2“时尚100+”榜单重磅发布 获奖企业亮相2023上海制造佳品汇

2023年06月16日 08:56:35 来源: 文汇报

  6月9日,2022“时尚100+”颁奖典礼作为2023上海制造佳品汇的重要组成活动之一,于武夷路305号城市会客厅隆重举行。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都市产业处处长陈文珊,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主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卞向阳以及市经信委都市产业处二级调研员由文,市经信委都市产业处副处长陈建林,嘉定区文创办主任何冬英,长宁区商务委副主任朱虹,松江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勇,崇明区文创办副主任杨惠海,黄浦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李续成,青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文创办副主任郭慧清女士,金山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赵永林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卞向阳教授代表中心向与会嘉宾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2022“时尚100+”征集工作的整体流程和具体情况。

  2022“时尚100+”征集工作于去年11月全面启动,此次征集工作聚焦时尚消费品产业中的“时尚八品”,依托上海时尚产业的深厚底蕴,从时尚酒店、时尚空间、时尚家居、时尚文创、时尚服饰、时尚活动、时尚医美、时尚美妆、时尚食品、时尚人物、时尚可持续、时尚元宇宙等12个维度广泛征集,采用自主报名、推荐报送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上海各区商务委、经信委、文创办、文旅局等下发评选通知,由各相关协会机构联合进行广泛动员和推荐,最终共有272家单位或个人报名。2022“时尚100+”榜单最终产生了2个时尚酒店,17个时尚空间,14个时尚文创,6个时尚活动,6位时尚人物,20个时尚服饰,7个时尚食品,3个时尚可持续,10个时尚家居,6个时尚美妆,9个时尚元宇宙,2个时尚医美,共102个获奖单位和个人。同时为了感谢在本次征集中工作卓有成效的组织推荐部门,颁奖典礼上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颁奖典礼上由中科相生提供技术支持的AIGC虚拟人,发布了三大重磅特色项目:2022“时尚100+”联名款产品,“时尚100+”快闪店和“时尚100+”年度盛典。具体介绍了促进中心以“时尚100+”征集工作为原点,致力于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持续深耕时尚产业,为助推上海时尚消费品产业的发展不断锐意进取和创新。

  现场ROYAL DUTCH皇家荷兰、柚子工道和波士宇宙的企业代表上台,成功签约2022“时尚100+”首批IP联名款。联名款产品包括ROYAL DUTCH皇家荷兰结合“时尚100+”设计元素开发的联名款奖盘及杯碟套装以及波士宇宙携手柚子工道推出实体商品与数智科技相融合的“时尚100+”联名款波士茶。随后,上生新所、A-Zenith亚振、尚街UYAO55和漫选作为“时尚100+”快闪店的首批时尚空间合作代表上台签约,为之后闪店的顺利落地提供场地和资源支持,且首个“时尚100+”快闪店即将于6月下旬亮相漫选街区。

  时尚消费品产业是上海“3+6”新型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持续增强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为紧抓《上海市时尚消费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正式发布时点,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受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委托和指导,自2018年起每年举办“时尚100+”征集工作,累计征集到近四百家时尚产业内的优秀企业。入围企业范围广,不仅涵盖时尚消费品,同时也积极营造时尚生活方式。中心紧随时尚消费升级趋势和产业升级方向,每年创新热点榜单,并与获奖单位及时尚企业进行深度联动合作,用跨界共赢、产业联动的方式,打造全产业时尚生态圈,积极推动上海的时尚产业发展。

  2023年,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将继续与更多领域的时尚消费品产业相关企业、品牌和人物联动,以新赛道促进产业提质扩容,以新标准塑造城市时尚形象,以新供给创造多元消费场景,为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注入新动能、提供强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7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