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博少儿艺术盛典”开启美育新篇章

2021年10月27日 08:56: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7日电(许超 陈晓明)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主办的“世博少儿艺术盛典”于25日在上海举行发布会。会上,主办方宣布未来将在少儿书法、才艺、体育、科技等方面进行全国海选,并于2022年1月15日至16日合力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主办方介绍,组委会团队历时2年多完成了以“世博”为主题的少儿才艺选拔和展示的平台,并成立了“世博少儿艺术智库专家团”,旨在以美育教育为核心,大力推广少儿艺术教育和素质教育。

    “世博少儿艺术盛典”总顾问、2010上海世博局原副局长黄耀诚在致辞中表示,世博会传播的核心内容是文化,是各个国家特异文化的展现和交流,希望少年儿童用才艺和智慧通过平台,向世界宣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少儿文艺推进工作委员会主任、“世博少儿艺术盛典”组委会主任潘泓儒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世博少儿艺术盛典’让中国少儿参与国际文化交流,站在世界舞台上展示自信与风采,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让文化自信从儿童开始。”

    世博会是孕育希望和未来的地方,更是孩子们放飞梦想的地方。主办方希望少年儿童能通过“世博少儿训练营”训练,提升对学习艺术的兴趣。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