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重磅政策出台 全球首创数字化再保险登记清结算平台亮相

2021年10月27日 17:39:39 来源: 新华网

  10月26日,在第三届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主论坛上,银保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从提供高水平制度供给、提高再保险产品供给与创新能力、推进高水平制度性开放、加快建设再保险人才高地等四个方面共推出13项重点任务。

  在此次会议上,数字化再保险登记清结算平台也正式向全球发布。该平台是银保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建设的立足上海、辐射全球的数字化再保险登记清结算服务体系,也是此次上海推进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核心载体,填补了全球再保险基础设施空白,为打造未来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上海模式”提供助力。

  记者 黄蕾 何奎

  视频制作 杨升 仇子兴

  视频编辑 张骄

  监制 潘林青

  上海证券报新媒体部视频工作室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