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

2021年10月30日 09:46:59 来源: 解放日报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本市将于2021年11月1日起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针对全程接种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国药集团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灭活疫苗,或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原则上,加强免疫需接种一剂次与之前相同的疫苗。本次加强免疫实施免费接种。

    2021年11月1日9时起,符合条件的市民可通过“健康云”App等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在线预约登记。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约定时间前往预约的接种门诊进行加强免疫接种。7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时,要由家属或志愿者陪同。

    根据前期临床试验加强免疫接种的研究结果看,加强免疫发生的不良反应没有超出既往针次出现不良反应的水平。如果近期接种过其他疫苗,建议间隔14天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根据有关部署安排另外适时启动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记者 顾泳)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曦梦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9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