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强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10月31日 09:36:03 来源: 解放日报

      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

    ■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激活数字经济新动能,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重点产业协同转型,全面提升行业发展效能

     精益求精服务保障进博会

    ■以更专业的展会服务、更友好的数字场景、更热情的城市氛围,展示上海国际一流的城市服务水平,着力放大溢出带动效应

     举全市之力发展三大产业

    ■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做大做强产业规模,打造强大产业生态,努力成为三大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创新资源最集聚的城市

    市委常委会昨天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产业发展等事项。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自觉性,全力做强做优做大上海数字经济,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勇立潮头、攻坚突破、加快发展,奋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要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激活数字经济新动能,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重点产业协同转型,全面提升行业发展效能。扎实抓好城市数字化转型政策落地,提高应用场景开发的广度、深度、集成度和渗透率,更好牵引产业发展效率提高和城市生活品质提升。

    会议指出,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以更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把牢关口、严密闭环,持续查漏补缺,筑牢坚实防线。精益求精做好服务保障,以更专业的展会服务、更友好的数字场景、更热情的城市氛围,展示上海国际一流的城市服务水平,彰显重大活动显示度和影响力。着力放大溢出带动效应,深化经贸合作,加强产业集聚,抓好消费促进,推动办展办会与发展首发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相结合,打造进口商品集散地、进博成果展示地。

    会议听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上海方案”推进落实和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相关工作汇报,指出要立足国家战略要求、立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立足城市发展使命,主动担当、全力作为,举全市之力推进三大产业发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做大做强产业规模,打造强大产业生态,努力成为三大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创新资源最集聚的城市。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抓好政策落实,加强区域协同,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形成世界级产业集群,更好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谈燕)

    原标题

    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全力做强做优做大上海数字经济

    李强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还听取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工作汇报,研究三大产业发展等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曦梦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