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日气温升至“2字头” 下周延续晴好无雨

2021年11月13日 09:35:56 来源: 新闻晨报

    自从本周初的寒潮过境之后,上海的天气就进入了晴冷的阶段。时至周末,最高气温在数日辛苦的爬升后,终于又要回到“2字头”,而且依然没有雨水打扰,是适合出游的美好周末时光。下周,申城延续无雨的天气格局,气温相对来说也比较稳定,暂时还看不到下一波明显冷空气。

    最近申城的天气每日“复制黏贴”,除了早晚有些深秋的冷意,可谓平静而惬意。昨天,明媚爽朗的阳光毫无遮挡地洒向大地,到处都是暖融融的。从全国范围来看,雨水也是十分稀少。这样晴朗的天气下,昼夜温差也被拉大了。昨天早晨全市气温起步6-7℃,崇明更低;白天最高气温在17℃上下。

    好消息是,周末的最高气温又有显著回暖。今日多云到晴,最高气温将进一步回升,全天气温在9-19℃。而到了周日,最高气温更是要重回“2字头”,这可是时隔近半月寒潮结束后的首次。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最高气温走高,但最低气温基本保持不动,这使得昼夜温差被拉开更多。

    天气预报显示,今明两日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之间的落差多达10℃,早晚出行请注意添衣保暖。

    平静的天气也将延续到下周。在稳定的冷高压控制下,下周申城的天气波澜不惊,鲜有变化。阳光和蓝天每天都不会缺席,最高气温在18-20℃,最低在9-11℃,郊区更低。

    从上海10天天气趋势预报来看,未来一段时间申城依然不会下雨。在方便出行的同时,空气中的水分含量也会变少,防燥时段到来。气象生活数据显示,相对湿度在40-60%人体感觉最舒适,低于40%就会有干燥的感觉。这样的天气里,“补水”就成头等大事。(徐妍斐)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0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