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巴基斯坦盐灯、美国3D打印包、蒙古国山羊绒围巾……进博同款“上新”南京路步行街

2021年11月13日 09:36:10 来源: 新闻晨报

    巴基斯坦盐灯、美国3D打印包、蒙古国山羊绒围巾、新西兰麦卢卡蜂蜜……第四届进博会刚刚落幕,在南京东路555号进博集市内,今年进博会的展品已上架变成商品,并辐射整条“中华商业第一街”,让普通市民游客能第一时间享受全球好货,感受进博溢出效应。

    消费者热情买买买

    同时感受进博氛围

    记者在现场看到,消费者络绎不绝,许多人都是慕名而来,亲身感受进博氛围。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新闻上看到一款亮相进博的爆款盐灯,听说南京路也有,便立刻就过来扫货。据巴基斯坦商人哈比介绍说,这款喜马拉雅盐灯产自巴基斯坦的盐矿,原始结晶盐有数亿年的历史,被戏称为“可以吃的灯”,今年首次引入中国后,就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热情追捧,最近几天一直在补货。

    在新西兰商品区,本届进博会中国首发的一款麦卢卡蜂蜜亦成为现场热销款,吸引众多消费者竞相购买。来自江西南昌的饶先生正好来上海出差,“知道上海每年都举办进博会,但始终未曾亲身体验,今天刚好来南京路办事,看到进博集市就一下子被吸引住了,久闻麦卢卡蜂蜜品质很高,就决定买一些回去送给亲戚朋友。”

    此外,今年进博会期间,集市还举办了“玩转七彩土耳其”“北欧美食狂欢节”“墨西哥龙舌兰酒品鉴日”在内的多场体验活动,吸引众多市民积极参与。通过商品体验、线下互动体验等形式,演绎风土人情,推介“进博同款”,让越来越多的进博会展品变成商品,从全球各地走进中国寻常百姓家。

    老字号内设“快闪柜”

    进博商品可选可看可买

    值得一提的是,即日起至11月14日,新世界集团还在真老大房、三阳南货店、老大同米店(江西路焕新店)等知名老字号内设置进博商品“快闪柜”,让进博同款商品、爆品走近市民游客,可选可看可买。

    记者在真老大房的门店中看到,约有40余款进博新品已被陈列于店内C位。此前就在进博集市中热销的北欧软糖从散装称重升级至小盒包装,更适合作为伴手礼携带。

    据悉,进博集市开业半年以来,日均销售额超过15万元、日均客流超过1万人次,已成为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进博商品和展现国别文化的网红打卡点,也为海外客商试水进博新品提供了通路。

    新世界集团副总裁、南京路步行街投资发展公司执行董事韦心磊表示,南京路将持续承载和放大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以进博会为桥梁实现展品变商品、商品到爆品的进化,充分展示南京路让消费者“买全球”的魅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所需,更进一步助力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谢竲)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0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