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上海启动

2021年12月02日 15:20: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日电(记者吴宇)2日上午,上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闵行区启动。8名理论工作者和道德模范代表宣讲志愿者群体接受志愿服务证书。

  首场宣讲活动通过理论宣讲和情景党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刘泾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将六中全会“热气腾腾”的理论知识送到线上、线下广大党员群众身边。来自闵行区马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文艺志愿者蒋时美,则通过多媒体、全景式互动宣讲的方式,带领大家“穿越”抗日救亡运动的情境,了解感受出生于闵行的烈士严同宇舍身忘死的革命事迹。

  活动现场设置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论坛”。全国道德模范、“海滨工作室”负责人王海滨感慨:“是中国共产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他表示,以“海滨和他的朋友们”志愿服务项目为起点,做好更多的志愿服务项目,惠及更多的市民群众。

  莘庄镇康城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军萍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做好社区治理工作的行动指南,要通过各类平台和志愿服务吸引不同年龄段的居民,特别是青年群体走出家门、走进社区,将群众中的“能人”“达人”纳入社区自治队伍,构建好自治、法治、德治以及数字治理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着力打造上海“暖心之城”新样本。

  据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介绍,今后,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级阵地将广泛开展理论宣讲、队伍建设、专题培训、学习讨论、图片展览、书籍推荐、文艺党课、图文征集等活动,深入宣传落实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4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