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汇青春”青年讲师团:在青少年中播撒信仰的种子

2021年12月02日 15:34: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徐汇团区委成立的“汇青春”青年讲师团,用青年的表达方式,促进党的创新理论“进团支部、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进青年中心”,在青年中播撒信仰的种子。

  据最新的介绍,“汇青春”青年讲师团目前已发展成为52人的核心团队,并创新打造“志愿服务+红色宣讲”模式,由部分青年讲师组建“汇青春”青年讲师团百代小楼驻场志愿者团队,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立足青年社群,转变宣讲思路,变“老师讲”为“粉丝讲”。重点从团干部、党政机关青年干部、青联委员、青年教师、青年理论专家、企业青年骨干、社区青年党员等各领域优秀青年骨干中选拔青年讲师,引导青年讲师从党的理论中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找钥匙、找题目、找答案,促进青年讲师在培训学习的淬炼过程中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组织集体备课、研学、观摩,提升讲师宣讲水平。

  ——立足青年圈层,输出特色产品,变“平面讲”为“立体讲”。通过提高理论产品的颗粒度来提升理论宣讲的穿透力,为青年提供便捷、管用的“理论套餐”,不断在网络空间发出科学理论最强音。用好区域内的红色教育资源、历史文化资源等“最鲜活的教材”,在百代小楼建立宣讲基地,组织青年讲师每周进行驻场公益讲解,在国歌唱响的地方汇聚青春之声。聚焦“最活跃的群体”,注重线上互动,陆续推出IP动漫、短视频、有声书等八种多形态的新媒体产品,青年讲师线上线下联动,针对微信、B站和抖音等不同主流青年社交平台的圈层特点进行精准推送。

  ——立足青年视角,精选宣讲内容,变“单一讲”为“复合讲”。“汇青春”青年讲师团坚持“把充满青年味的宣讲送到青年身边”,突出“短、平、快”,用“小切口”体现“大主题”、用“小故事”彰显“大时代”、用“小讨论”助推“大效应”,让青年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宣讲课堂”传经典、“仪式课堂”砺初心、“知行课堂”重体验。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4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