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跨国企业积极响应中国“双碳”战略

2022年01月01日 09:26: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日电(记者潘清)积极参与绿色金融顶层设计和相关标准制定;通过推广报告双面打印等举措减少235.62吨碳排放,相当于种植1.3万棵树木;在贵州等地积极投资造林和再生农业、生物炭和森林保护,共去除或抵消52.8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这是12月29日发布的《安永大中华区2021财年环境、社会和治理报告》中披露的信息。

  作为审计、咨询、税务、战略与交易专业服务机构之一,安永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及地区聘用逾31万名人员。2020年和2021年安永相继在全球实现碳中和及负碳排放目标,并承诺到2025年将碳排放减少40%实现“净零”。

  安永中国主席、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ESG管理委员会主席陈凯表示,大中华区首份ESG报告表明,在自身重视绿色运营、降低人均排放的同时,安永正积极服务于中国“双碳”战略,整合行业与绿色服务经验,聚焦碳中和实施路径与发展机遇,支持电力、钢铁、交通、建筑等高碳行业绿色低碳转型。

  陈凯透露,安永团队积极参与绿色金融顶层设计和相关标准制定,运用金融科技助力构建完善高效的绿色金融体系,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工具,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上述ESG报告显示,安永在全球各地与气候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投资于通过重新造林、再生农业、生物炭和森林保护来抵消或消除碳排放的全球性项目。包括中国贵州项目在内,六个新项目帮助安永在2021财年消除或抵消34%的碳足迹,从而实现负碳排放。

  安永的这份报告折射着一个信号:作为中国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在华跨国企业正依托自身经验和优势,对中国“双碳”战略作出积极响应。

  第四届进口博览会上,施耐德电气发布最新洞察《打造未来碳金竞争力:中国工业企业实现碳中和之路》,以数字化转型“专家”身份为中国传统企业赋能。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庞邢健表示,利用数字化技术打造先进控制系统和安全系统,可实现对生产过程的优化处理,从而找到现有技术水平下的碳减排“最优解”。

  助推能源转型也成为跨国企业响应中国“双碳”战略的重要方式。全球性技术公司采埃孚集团董事柯皓哲博士表示,作为采埃孚核心技术支柱之一,电驱动可有效减少碳排放。采埃孚为中国整车企业提供完全本地化的电气化动力总成系统,目前已搭建完备的研发团队并获取充分订单。位于杭州和沈阳的两座大型电驱动工厂将分别于2022年和2023年投入使用。

  企业增长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王昕博士表示,能源转型是实现“双碳”目标的主要路径。在结构节能、管理节能、技术节能等领域,跨国企业与中国企业的合作空间巨大。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