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山:“一墙美术馆”把美育送到家门口

2022年02月01日 18:17: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1日电(罗沛鹏)在2022年新春来临之际,作为宝山首创的“一墙美术馆”,再次带来惊喜。结合城市精细化治理,“一墙美术馆”走进街镇、公园、社区,每个点位根据现场环境搭配不同的艺术主题,与居民共建互动,将艺术的真、善、美融入街区的各个角落。

  作为宝山市民美育大课堂的又一创新实践,“一墙美术馆”是沪上首座“有艺术作品展示,但没有围墙的美术馆”,它打破了百姓与场馆的“一墙之隔”,在市民与美术馆之前架起一座桥梁,让一块块原本平平无奇的闲置空地华丽转身为别具一格的艺术空间,使人们随时随地“走进美术馆”。这一项目已被上海市文旅局评为“艺术进社区”示范项目之一。

  据了解,长假期间“一墙美术馆”在宝山全区同时开展5个系列展览。此次新春展示为期一个月,将为往来的市民打开一扇身边的艺术之窗,走近艺术感受美好。

  今后,宝山还将继续结合城市“街道+”“公园+”“生活圈+”工程,在公共空间内植入更多的特色文化元素,营造品质更高的人居环境。同时,计划开展“宝山美遇新空间”的评选活动,打造融于生活的艺术体验,让老街区老味道更“浓”,让新空间新设施更“美”,让公共文化服务更“优”,真正将艺术送到市民身边。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49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