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不动产登记19日起推行“网上办 不见面”

2022年03月19日 09:36:03 来源: 新民晚报

图说:各区不动产登记机构地址及电话。官网截图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确保疫情期间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安全、高效、有序,从3月19日起,上海对不动产登记机构有关办事服务推行“网上办,不见面”。

    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对查询业务可通过“随申办”移动端“我的不动产”拉产调,“开具本市房屋查询结果证明”开具无房证明;对水电气视过户业务,可通过“随申办”移动端“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视联办过户一件事”在线办理水、电、气、有线电视过户;对二手房过户业务可通过“一网通办”PC端“房屋买卖联办服务”(https://zwdt.sh.gov.cn/govPortals/column/bdc/index.html)线上提交申请,在线获知购房资格、缴税金额、预约登记办理时间后,只需到线下大厅“一件事”专窗一次当场完成过户、缴税和领证,立等可取。如有需要领取不动产登记权证的,可由各区不动产登记机构统一邮寄送达。

    现场“预约办,少停留”。对于确需到线下大厅办理的,需通过“随申办”移动端“不动产登记”掌上办预约,预约成功后根据工作人员提示于约定日前往现场办理。除70岁以上老人和体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外,如未事先预约的,各区不动产登记机构原则上不提供办理服务。当事人进入大厅需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落实“安全办,防疫情”。各区不动产登记机构将积极做好登记交易大厅消毒和工作人员卫生保障工作。所有人员出入登记交易大厅现场办理业务时,务必加强个人防护,必须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查引导。自助查询时,严格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等候区隔位就坐,业务办结尽快离场,切勿逗留、聚集。(记者 杨玉红)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9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