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抗疫故事|广福日记·8户11人(十):独居

2022年04月14日 09:40:10 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4月13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落实出舱环节“统一标准、加快周转”,上海的方舱医院目前正通过积极的健康管理、随访观察和对症治疗,结合中药治疗,缩短出舱和康复时间。

  根据市卫健委、市老龄办、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市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533.49万人,占总人口的36.1%——每3个人之中就有1位老人。

  疫情暴发以来,老年人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牵动了无数人的心。新华社记者持续关注的豫园街道广福居民区也不例外。

  据统计,广福居民区60岁以上的老人占辖区内常住人口的35%,其中独居老人12户。本期内容我们探访了广福居民区内的几户独居老人,跟着镜头一起来看看疫情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影响……

  监制:马宝军 王璐

  统筹:杜屹然 郑清斌 赵方圆

  记者:李海伟 金立旺

  编导:汪峰

  编译:张志欢 樊婷

  新媒体编辑:李琳 陈睿 孙黎 张青 杜利伟 金金 陈欣然(实习生)

  新华社上海分社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联合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