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抗疫情 抓发展丨多家国际投行疫情之下在上海推行扩张计划

2022年04月28日 09:50:50 来源: 新华网

  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大通和高盛分别于4月20日和3月31日发布在华招聘启事,其中有一半以上的职位需求落在上海。业内人士称,尽管短期内上海受到疫情冲击,但其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魅力依然不减,国际投行深耕中国市场的中长期规划并未改变。

  远眺上海陆家嘴金融区。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上海实施大规模封控管理已近一个月,外界对产业链将搬离中国的担忧情绪有所抬头。而在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看来,其实不必担心,中国在贸易和投资上与世界仍紧密相连,中国境内市场的重要性在跨国公司战略布局中与日俱增。

  近年来,这家总资产达4万亿美元的国际投行积极扩充在华人才队伍。即使在上海疫情期间,摩根大通依旧在官方网站发布了新一期招聘启事,数十个分布在上海、北京和广州的岗位需求中有一半以上位于上海,重点是科技和金融复合型人才。

  无独有偶,国际知名投行高盛于3月底发布的招聘启事中,在上海新增了近50个职位,来自资产管理、IT、投研等多个部门。

  2019年,高盛集团公开发布计划显示,会在5年内将中国的员工人数增至600人。记者了解到,现阶段高盛的招聘步伐已经快于原定计划,高盛对中国市场的中长期规划不会受疫情影响。

  上海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紧的阶段,这座城市的金融脉动依然不息。瑞银证券的多名交易员驻守办公室已近一个月。交易时段,他们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娴熟地操作交易指令。休市之后,他们住进由会议室临时改成的宿舍。

  4月20日,瑞银证券驻守办公室的交易员在工作中。(瑞银证券供图)

  作为首家增持内地合资证券公司股权以实现控股的外资金融机构,瑞银于今年3月继续增持其在中国合资券商瑞银证券的股权至67%。瑞银证券董事长钱于军表示:“长期来看,上海依然是全球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中国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将进一步增强外资金融机构投资中国的信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渣打银行(中国)也启动了业务运营应急计划,近20名核心运营岗位的员工在位于浦东陆家嘴的总部大厦值守。

  “我们相信最终一定会战胜疫情。”渣打银行(中国)总裁张晓蕾说,“渣打坚定看好中国的长期发展前景,对中国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充满信心。未来3年,渣打集团将投资3亿美元到中国相关业务。”

  记者:有之炘

  编辑:刘铮、金地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77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