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复工复产不缺席 老字号纷纷推出社区团购套餐

2022年05月01日 09:11:03 来源: 新民晚报

    随着复工复产,上海不少老字号也重新和市民见面。尽管还不能坐在店里享受美食,但老字号的经典餐点已经通过社区团购、电商平台送到市民家中,熟悉的味道重新回来了。

    进入4月,淮海路上常年排队的光明邨大酒店难得安静下来。但在平静的外表下,店内却忙碌依旧。作为保供单位,光明邨大酒店一直为街道社区的志愿者提供餐饮保障,与此同时,店里的电话也经常响起,许多市民都打电话来询问:“你们营业了吗?”“我们可以买月饼吗?”。

    “现在店里处于闭环管理中,只有7名点心师傅在岗。但考虑到老字号的责任和老顾客的期待,我们决定面向市民开出团购套餐。”光明邨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顾客的需求,他们想方设法配齐原料,组合了两套特色点心品种套餐,从今天开始就能订购了,市民能在五一佳节享受到经典美食。

    记者看到,两套点心套餐中既有市民趋之若鹜的“顶流”鲜肉月饼,也有因封控而让很多食客错过的节令美食——豆沙青团,以及深受好评的苔条腰果酥、蛋黄肉松酥、椒盐酥,香浓软糯的大肉粽等。

    从今天开始,市民可以通过光明邨大酒家公众号“光明邨e购”进行订购。“大家要选择光明邨大酒家淮海中路总店来下单。”光明邨大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套餐价格与疫情前的门市价格相同,5套就能起订,今日下单,明日送达,免费配送。

    不过因为产能及运力有限,目前仅限黄浦区内顾客订购,且每天每个品种限量80套。“后续我们会根据自身产能和员工情况,尽可能的扩大配送范围,并增加熟食卤味等品种,让更多市民重温光明邨的味道。”

    除了光明邨,南京路商圈的杏花楼、新雅、沈大成、邵万生、三阳、泰康等老字号也纷纷推出团购套餐,从点心、熟食到预制品,努力让市民餐桌味道如常。其中,杏花楼福州路总店还重回美团、饿了么平台,重启“一份起订,全城配送”的外卖服务,杏花楼在上海的专卖店也将以每天6到8家门店的速度复工。邵万生则推出了小龙虾团购,十三香、冰醉、青花椒、蒜泥等各种口味上线,30份就能成团。(记者 张钰芸 特约通讯员 孙霞琴)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0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