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强:坚决守牢不断巩固扩大社会面清零成果

2022年05月02日 10:37:58 来源: 解放日报

  ■为了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大家在各自岗位上持续艰苦付出,倾力奉献光热,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侥幸松劲,各项防控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按照“四应四尽”要求,把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更加坚决果断地推进下去

  ■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发挥关键作用,全国各地援沪医疗队驰援上海,拼搏奉献,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本报讯 昨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分别前往居民社区、医疗机构以及沿街路面、交通路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人员、下沉干部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攻坚和城市运行保障各条战线上的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李强指出,全市广大劳动者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苦干实干、无私付出、忘我奉献,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必胜信心、坚持不懈努力,把防控责任再压紧,把攻坚行动再抓实,坚决守牢并不断巩固扩大社会面清零成果,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李强来到位于闵行区七宝镇的大上海国际花园小区,检查居民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执行落实情况,就“三区”划分管理、生活物资保障等作具体了解,向居委干部、物业人员、公安民警和机关志愿者等亲切问好,感谢大家这段时间以来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力守护社区安全和居民安康。李强说,为了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大家在各自岗位上持续艰苦付出,倾力奉献光热,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关心关爱好基层一线同志,适时做好科学轮换调整,让大家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的工作中来。

  随后,市领导来到普陀区,察看街面超市、连锁药店等开放营业情况,深入了解“三区”管理尤其是防范区管理措施细化执行情况。李强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侥幸松劲,各项防控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按照“四应四尽”要求,把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更加坚决果断地推进下去,把社会面管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把“三区”管理服务进一步抓细抓实抓到位。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以快制快消除风险点。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用心用情加强服务保障,更好团结引导广大市民增强自律意识,继续支持配合防疫政策,人人遵守防疫规定,人人做好自身防护,共同努力、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成果,力争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龚正一行来到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听取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区级定点医院救治情况介绍,并向联合援沪医疗队以及医院医务人员致以节日慰问和由衷感谢。龚正说,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发挥关键作用,全国各地援沪医疗队驰援上海,拼搏奉献,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体现了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希望大家继续攻坚克难,并肩作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在位于虹口区的交警一大队执勤岗位,龚正详细了解查控车辆通行证、加强骑手查验等情况,慰问现场执勤交警,感谢广大公安干警坚守岗位、辛苦付出。龚正指出,要加强重点区域交通维护,做好阳性感染者闭环转运,落实配送寄递等人员防疫管理,切实防止流动传播风险。在虹口区消防救援支队涉疫环境消杀队,龚正听取社会面公共区域消杀工作情况介绍,看望慰问参与消杀工作的消防队员。龚正说,要继续全面推进环境消杀工作,严格落实消杀方案,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市领导诸葛宇杰参加相关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