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龚正:坚持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放松

2022年05月02日 10:38:02 来源: 解放日报

  ■目前全市已有6个区符合社会面基本清零标准,相关区在做好“三区”管控的同时,实施“有限人员、有限区域、有限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在上海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通过视频察看全市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情况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落细社会面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尽快实现全市社会面动态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目前全市已有6个区符合社会面基本清零标准,相关区在做好“三区”管控的同时,实施“有限人员、有限区域、有限活动”。下午,龚正一行来到市城运中心大厅,通过实时大屏察看相关防范区防控措施落实、居民外出购物配药秩序、常态化采样工作开展等情况。龚正指出,要保持警醒,坚持不懈,继续围绕“四应四尽”各项要求,紧盯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不松劲。要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按照“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的原则,坚持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放松,把防范区阵地巩固好。要落实落细社会面各项管理服务措施,加快推进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建设布局,扎实做好“核酸+抗原”组合筛查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人员聚集。要着眼于防范风险和有序放开,统筹好应急性、超常规和常态化防控,研究逐步进入常态化防控后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四早五最”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1880